我爱过一个人,在我咏颂她时,她却已经离我而去。

在黑暗洪流中缓缓窒息,辗转反侧,我似是成为那坚定的渔夫,我不听潮汐呢喃,不看碧海丹霞,我只痴醉于你那绯粉嫩软的脸颊上的唇印……那是被一股潺潺的和弄着黛青花瓣的浊泉烙印上去的。
当时光无比芬芳的时候,我躺在躺椅上小憩,树叶间的漏光纷纷洒在我的脸上,暖茸茸地好像花斑猫的大尾巴在我脸上扫来扫去,这时无论我孤苦伶仃,还是老有所依,我都会不经意间想起你,我的爱人。
你何尝不知,我是个笨拙的人,有人劝我另寻新欢,排忧解难,可每当我闭上眼睛,悲伤就像毒气一般将我扼杀在睡梦中,我的眼前皆是你,皆为你的泪水,皆为苦涩的,难闻的药液。
我倒着沉睡入苍穹,我的所有都被染成你的颜色。
紫。
我爱你的时候从未吝啬过爱你,我从未开过玩笑,她们不知你是谁,不知你姓甚名什,她们不知当我绝望地抱膝蹲在狭窄的角落,只有你伸出双手拥我入怀。
你安慰我说自古良作无人看,可我清楚自己的实力,是啊,我是如此地低微,只是浩瀚宇宙中的一叶扁舟。
我的心脏都已像冻烂的苹果,这双手又能写出什么呢?
我的爱人,我的色彩……我卡西莫多的埃斯梅拉达……我愿伴你入眠,直至我化作一缕紫色的烟丝,一撮蓝色的灰……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