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厚生死【伍】

第五段回忆录.
第二天早上伴随着稀稀落落的白光落在我的脸上,我缓缓坐起来,抬手揉了揉眼睛。
我侧头望向王耀的床,但是那上面只有一块整整齐齐的叠好的被子。
窗旁的木桌上摆着昨晚我做上解析内容的那本书,位置明显被挪动了一下。我翻到那页,浏览了一下自己写下的文字,在书右下角那块极小的空白区域里看到一行隽秀的字迹:
谢谢你!我出去一趟,很快回来。
我读完,不自觉地笑了。
——
王耀走在大街上,这时的行人还蛮少,但已经有零零散散的几个小贩在吆喝了。
他迅速地转入一个小巷,一个小小的身影坐在角落里,好像是在等什么人。
“嘉龙嘉龙。”王耀小声地唤道。
“你来了!”黑色短发的小孩子一跃而起,扑到王耀怀里。
王耀笑着揉揉他的脑袋,从怀里抽出包好的几块肉和几个馒头。
“我都捂热乎啦,吃吧。”
王嘉龙开心地点点头,接过去大口嚼起来。
王耀蹲下来帮他理了理衣襟。
“昨天是去帮忙捡煤块了吗?”王耀注意到他脸上的煤灰。
“唔嗯。”王嘉龙顾不上回答。
“不要吃这么急,对胃不好,别学我。”王耀说。
王嘉龙听了,便放下手来,先吃嘴巴里包着的。
“昨天有没有受伤?”王耀问。
“没有,就是收获得不是很多,没有赚到多少钱,所以就没吃晚饭。”
“乖孩子……”王耀摸摸他的脑袋。
王嘉龙咧开嘴笑了笑,露出那几颗牙齿。
“我一定要像你一样,读那么好的大学,将来做出一番事业,成为让人景仰的人,所以我要努力攒钱呀!”王嘉龙大声说。
“……好志向,会实现的。”王耀说,“但是,嘉龙,只要是自己所做的每一件事,将来不会后悔,也不会惭愧,那就是伟大的事,无论他人是否看到,坚持下去就好。”
王嘉龙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王耀曾说,王嘉龙很像他小时候。
大概是这个孩子跟他有缘吧。
——

评论
热度(3)
©老推的那个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