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hours 【丁诺】

TEN.【挤着时间在圣诞写了,有些草,祝大家圣诞快乐】

我这一生所拥有的美好太少,但正因如此,我比任何人都更珍惜,更怀恋自己所曾经历的一切。

——
今天,该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天吧!无论是这温暖又美好的笑容,还是家家户户壁炉中轻轻摇曳的火焰,或是孩子们手中一个个可爱又慈祥的圣诞老人玩偶,我都想把它们永远地记录下来,好好装裱,挂在我的心房之中,让我不在一根一根烧焦的火柴的梦中盘旋。

丁马克的眼睛近在咫尺,我怔怔地望着他的眼睛,那双令人着迷的,好似加勒比海蓝的眼睛。

他笑了笑,靠在我耳边轻轻地说:“诺尔,舞会要开始了吧?”

我有些忐忑不安,假使让我见到我的同学,特别是我的好朋友,我该怎么做呢?我怎么把“我就要离开了”这几个字说出口呢?

——当我看见提诺那头柔顺的短发,我上前去和他打招呼,他非常开心也非常惊讶地抱住我,然后对我说:“诺尔!真没想到你来了!圣诞快乐!”

我笑着摸摸他的脸颊。

走进大厅,我习惯性地坐在了角落的沙发里,搓了搓手,里面果然要暖和多了。

“诺尔,你坐在这里做什么?”丁马克嘴里叼着一块巧克力蛋糕,晃晃悠悠地坐到我旁边,那一块饼干放到了我嘴上。

我张开了嘴,然而丁马克又一下缩回了手,把饼干塞进了自己的嘴。

我挑了挑眉,笑着看着他。

他惊悚地看了我一眼,然后笑着说:“诺尔别生气嘛,我们恶魔有时候挺喜欢捉弄人的。”

嗯,像我这样的人,在童话故事中,恐怕就是那种出卖自己的灵魂,与恶魔做交易的坏人吧?况且,我并不是为了爱,也不是为了金银珠宝,更不是名誉。我所乞求的,仅仅就是拥有健康的身体,在世界上能活得像个正常的人罢了,再者,便在世界上找到更多美好的景色,统统收进自己的眼睛。

真是糟糕又渺小的愿望。

“诺尔,我们去跳舞吧。”丁马克的声音把我从怅然中拉了回来,我望向前方,是礼服之间夺目闪烁的光辉的较量。我从没跳过舞,也从没跟别人跳过舞,我将信将疑地望着丁马克,“可我根本不会跳舞啊。”

“我可以教你。”他拉住我的手,我被他一下拉到舞台中间,脸马上变得又红又烫,感觉有无数道目光聚焦到我们身上。

“算,算了吧。”我有些胆怯,丁马克环视四周,然后说:“不用怕的,诺尔一定比他们跳得好。”

这家伙,我都说了不要了……我正想反驳,却发现周围一切都静止了,灯光也暗了下来,只有舞台下的几盏灯还亮着,所有人也停在刚才的一瞬间,一动也不动。
他搂住我的腰,然后对我说:“把手放到我肩上,另一只手拉住我的手。”

我看着他的睫毛,感受着他手掌的温度,觉得我的心也静止了。

评论(2)
热度(14)
©你不要命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