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香港

主王嘉龙,cp港耀

part1

黑夜中高挂枯朽的月,朔风砭骨,四下一片幽暗阒静,然而灯火辉煌的大殿中,浑圆的大理石粗柱上反射着叫人睁不开眼的炫目光晕,这儿的歌吹喧阗与外界的清寂荒凉相撞,形成一派无边的嚣与静的对抗。

但在这歌舞升平的夜晚,血液却狂躁地在底下骚动。

枪声响起的那一刻,他的黑色西服在灯光下印出一块绚烂的花纹,他如一匹快如闪电的野狼,低俯下身子两眼放出凌厉的凶光,角落的那个人举起枪对准他的喉咙,却被一下子按倒在地上,脖子发出精准无误的叫声。贵妇们抱着自己的多毛小犬惊叫着躲避着虚无缥缈的恐惧,这是香港的不眠之夜。

他不曾想到自己会去成为一个满手是血的人。

谁都不会料到自己会成为什么样子!
——

他从很小就知道了两件事。

一,哥哥很辛苦,不能再给哥哥添麻烦。
二,长大以后一定要保护好哥哥,绝不让他再受半点委屈!

那时,他和王耀住在一间窄小而低矮的出租屋里,生活像密不透风的麻袋封住希望之光来到的缝隙,一切生活费用都由那个瘦弱却坚强的兄长在承担,王嘉龙躺在洗得干皱而发硬的床单上,眼前是白晃晃的惨淡的灯光,宛如一块黏腻的奶油把它每个毛孔都封藏起来,以至于无法呼吸。
伴随着门被“吱呀——”一声打开,他立马绽开笑容,像打挺的鲤鱼一样蹦到门前,扑进那个柔软的怀抱,他的小脸会被王耀轻轻地搓一搓。然后,他等待着王耀为他做饭,一切是美好而温暖的,他们谈话的内容包括学校的事情,还有有趣的见闻。
他期待着进入学校,期待着未来的光,期待着聆听哥哥的教导。
终于,他踏入学校,幼小的他对所有事情都有不尽的喜爱,望着讲台下好奇的目光,他郑重其事地说道:“我叫王嘉龙。很高兴认识大家。”
那是命运的开始。

tbc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