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hours 【丁诺】

Nine.
“假如多年之后,我化作一抹风离你远去,那时请一定要忘了我,啊,是啊,不论回忆有多珍重,时间却总能在最后取胜。”

——
我奔跑着,似乎感受不到被汗水打湿后渐渐发冷的衣服的温度了,我只是拼命地,向前跑,前面闪现着微弱的光芒,我喘着粗气,嘴里糊涂地叫着一个人的名字,那是谁的名字啊?我跌倒,心脏开始剧烈地疼痛,我死死地咬着嘴皮,心里似乎有一个声音这样说着:你不要再喊了,你没办法了,等待你的就是虚无缥缈和黑暗的灵柩,你就躺在这里等死吧。

我蜷缩着身体,然后歪歪倒倒地爬起,擦掉嘴角的血渍,继续向前走。“你真的还要继续走吗?前面的光太强了,你会灰飞烟灭的!”
“我不怕!”我说道。

“就算灰飞烟灭也没有关系的。”我继续踉跄着向前行进,像是无畏的斯巴达勇士。
我将两手伸入光,啊,那清澈温润的光泽,我将整个身子都陷入那柔软的光之中,我感到自己逐渐变轻,我就要死了吗?

“诺尔!诺尔!”

我从睡梦中悠悠转醒,映入眼帘的是丁马克两双布满愁绪以及焦虑的蓝色眼睛。

“怎么了……”我揉揉眼睛。

“你……你一直在叫我的名字。我很担心。”他一只手揽住我的肩膀,另一只手环过我的胸口,放在我的背上。

我想了想,然后把头贴在他的胸口。

“好冷啊。”我闭上眼睛,轻轻地说。

他慌忙给我盖上被子,然后又紧紧地抱着我。

“你抱得也太紧了。”我略带责怪地说道。

“我,想要感受诺尔的温度,想要闻嗅着诺尔的气息入睡,想要一直注视着诺尔漂亮的眼睛。”

“你真是,令人讨厌。”我垂下头。

“啊……诺尔讨厌我吗?”

“是。你最讨厌的地方就是——你总爱这样说话。”我笑了笑,然后抬起头看着他。

“或许我遇见你之前这样说话的时候都虚伪无比。”

“但遇见你之后,或许有什么已经悄然改变了吧。”他捋了捋我的头发。

“快天亮了。或许你妈妈已经在为你挑选礼服了,最后一天,好好过吧,我的王子。”
——
“我的诺威穿这一套真好看。”妈妈欣喜地望着我,帮我整理了一下蓝色领结。

我望着镜子里的自己,健康的肤色,两双明亮的眼睛,束身的深蓝色小套西装。

从前我从不被允许去参加这种聚会,现今有了这种机会,我朝着镜子笑了笑。

“丁马克穿这套真是帅气啊!”妈妈欢呼着说,我的目光随着她的声音飘去,看见丁马克从卧室走出来,那是一件黑色的燕尾服,着实很适合他。

“这件本来也是诺尔的,没想到很适合丁马克你呢。”妈妈走过去帮他弄平整衣服后摆。
他笑着看了我一眼。

“诺尔真好看。”

——
街上的行人很多,我们在大街上欢呼雀跃着追逐打闹,一会儿停下来欣赏各色各样的圣诞橱窗,一会儿买来五花八门的蛋糕吃,一会儿停在广场上喂鸽子。

我看见到处张灯结彩,丁马克总要去比较两棵圣诞树中哪棵更大,我们还会打赌,好吧,我承认我也跟他一样,都是小孩子。

远处的老式建筑上覆盖着厚厚的雪,我的手又有些冷了,于是我拉住了丁马克的手。他的手可真暖和,于是我把另一只手也放到了他手心里。

我们就这么在大庭广众之下牵着两手走着。
他呼出一口白团团的气,我看不太清他的脸了,于是就停了下来。

结果他突然一下凑到我面前,我们之间的距离只缩短到一厘米。

我感觉到心脏在怦怦地跳动。

评论(3)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