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与球

那是个美好的夜晚,我的脑子里空白一片,只有松鼠的牙齿磨着松果的怪异的响声和少女抽泣的声音,电视机上丑陋的雪花状景色闪来闪去,我意识到自己身处黑暗之中,竟然没有任何人来拉我一把。

我没有尝试过溺水,至少看起来就很难受,我看见水族馆的玻璃罩外,一只巨大的鲨鱼窜了过去,我用手捶打玻璃罩,我说,你回来,我的先生,你掉了一颗牙齿。

我坐在原地哭泣,泪水从我的指缝里挤出来,又掉进我的嘴里,我像是呛进了巫女的药水一样,奋力咳嗽着,想要把它吐出来,苦,太苦了……

这是命运,亲爱的,我们要把这两字“命运”的希腊语刻在哪座有历史意义的建筑上,它就不会轰然倒塌,我们也会命定长存。

你知道我,我最喜欢看木偶戏了,我觉得被操纵的人生特别有趣,多好啊,只要幸福就好,自己一个人过太累了。

但是我还是受伤了,我坐在水晶球里,上下飘飞的纸片是五彩缤纷的,我抬头看,看到了我的瞳孔,那里面居然有你,我是在做梦吗?

我思念你,我思念你,渴望你拉我一把,把我从灰暗的坟墓掘出去,哪怕只剩一堆骸骨,我也还能重生,谁叫这是命运呢?

命运多舛,我像只蟹横着走向死亡,我想成为卓别林。

在水族馆淹死,在你怀里淹死,我那天到那里去了,我用镰刀和锤子敲碎了那令人讨厌的玻璃,你冲出来阻止我,但你的眼睛被玻璃碎片刺瞎了,水疯狂地涌进来,淹没了你的血,我抱着你,然后我们一起长眠,被水泡烂。

我醒来,汗打湿我的背部,我抬头看时,水晶球还是摆在那儿,透过它可以看见光怪陆离的景象——泛着雪花的电视机。



评论(7)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