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se my way 2【米英】

two.
我站在人满为患的机场,穿着纯黑色的宽松外套,寻找一个腼腆清秀的金色头发的少年。
我等了一会儿,然后看到马修拉着行李箱走了出来,于是我快步走过去跟他打招呼。
马修眨了一下雾紫色的漂亮眼睛,盯着我看了会儿,然后一下子兴高采烈地笑着对我说:“啊!您好柯克兰先生,很高兴再次见到您。”
我抿着嘴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尽管很久没见,但小马修还是认识我啊,印象里就是个遵规守纪的好孩子,真想抱一抱然后揉揉脑袋呢。
但是呢,马修绝对跟弗朗西斯不是一个画风啊……令人匪夷所思的是他们怎么从同一个女人的肚子里生出来的。
“是弗朗西斯哥哥拜托您来接我的吧?真是麻烦您……”
我伸出手示意想帮他拿行李箱时,他摆摆手笑着婉拒了。
唉,上帝这完全是塑造了两个截然不同的种族啊。
我抬头望着机场透明玻璃窗外美/国的蓝天,几只鸟从那儿划出优美的弧线。
离开阿尔……不,与阿尔分别,已经六年了吧。
他到底在哪里,也无从知晓了。
我和马修走了出去,阳光照得人有些想睡觉,我们想拦下一辆计程车,但发现人实在太多,好几次不善言辞的我和马修都被别人挤退了下来。
我推推眼镜,挽起外套的袖子,打算显得生猛一些。
不过看似并没有什么用,我刚刚走上前去,突然就撞到一个人,我立马道歉,但这才发现那人背着我在朝这边走,典型的不看路被车撞案例。
他穿着红色的夹克衫,衣服上的帽子扣在脑袋上,比我高出一长截,怀里抱着一个篮球,从他小臂受日照的程度色彩以及那饱满的肌肉就能看出是个正值年轻气盛的篮球小伙子,正当我打算老态龙钟地告诫他倒着走是不好的习惯时,他转了过来。
是的他转了过来,这没什么好惊讶的。
但他转过来时,我看到他正脸那一刹那,我的呼吸好像被揉成球扔到了遥远的白垩纪,被恐龙一口吃掉了,然后我可怜的脑回路至今仍然残留在那里。
他长着一头貌似随意覆盖的灿烂金发,那双我永远忘不掉的海蓝色眼睛,宛如汹涌而至的潮汐,淹没我的视觉。
“亚瑟?”
“阿尔?”
我们同时说出彼此的名字,他的眼睛里反射出我惊诧的脸。
他不可置信地望着我,向后退了几步。
我总觉得在他眼里看到另一种难以言喻的东西,我无法描绘。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
我,最讨厌远程跋涉,特别是没有交通工具的前提下,人类要承受精神压力,心理重力,还有脚下颓然的摩擦力。
说白了就是跑步和走路,但前者更耗脂肪罢了。
于是不擅长这种运动的我,在黑压压的人群里追着阿尔跑了我此生跑的最长的一段路,我不知道他为什么把球一扔就飞奔而逃 ,我不是撒旦亚瑟我又不会割他的耳朵。
然后到了一个岔路口,他一下就不见了,当即英/国人必备的侦探被动技能就被我激发了,以我从小跟他玩捉迷藏的经验,我断定他从右手边跑了。
于是我拐了个弯,在小巷子里找到了正蹲下来喘气的他。
他看见我又准备跑,我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抓住了他。为了好抓,我蹲了下来用两手抓着他的一只手,他被我吓得颤抖了一下。
“别跑了……我他妈……肾虚……我缓缓地吐出几个英文单词,死命抓着他胳膊不放。
他用古怪的眼神盯着我看了会儿。
“……你还是没有变啊。”他缓缓地说,准备把手抽出来,但我还是执拗地抓着不放。
他甩了几下,但我像狗皮膏药一样。
“不会再让你离开了我了。”我仰着脸笑着说。
“……呜。”阿尔红着脸,然后发出一声类似于撒娇的声音。
然后他酝酿了一下,像一只大型的拉布拉多金毛犬一样扑了过来。“你为什么要抛弃我啊!”他一下抱住我。
小巷子里回荡着他惊天动地的喊声。
我觉得,自己幸福得像是一只英/国田园犬,快要喜极而泣了呢。

评论(2)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