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猫

#设定是天煞太太的猫猫设定,很ooc
#给老柴柴 @Moryas 的生日贺文,我很幼稚,所以连带着文章也幼稚了【痛苦】

我是被冷醒的。

现在外面应该是天刚亮的状况 ,林间结了一层晨露,我便是被覆盖在身上的这层水渍叫醒的。

我支棱起脖子,抬头仰望着洞外的天空,随后蓄足后腿的力气,像只无畏的青蛙一般,腾空而起,然后鞋子一碰到泥土的墙壁,我便被重力拉回地面。

连续试了几次,我呆坐在洞底,摇了摇尾巴,大叫一声——

“有猫吗——有猫的话——快来——救我啊——”
——
我叫王耀,我的曾曾曾爷爷是猫族的勇士,他曾力抵狼族侵扰,挽救民族于危急存亡之际,他受人尊敬被人爱戴,呃,至少,至少他的墓碑上从来没有小猫的抓痕。

于是他理所应当成为我将来的目标,荣升猫族勇士,打败无所不为的狼族,迎娶美丽的猫族小姐姐,过上幸福的猫生。

现如今,本勇士被族人要求外出历练,原因大概是我太扰民,【譬如戴着狼面具去吓唬小孩子,还有偷青花鱼吃】但是这不重要,这正是我光宗耀祖的大好机会啊!我将狼族杀个片甲不留,然后让他们臣服于我……

但是本勇士现在居然被困在一个洞里,没法大展身手了。

我用手狠狠地打了一下洞壁,结果因为那泥土里面恰好包了一块凸起的石头,而被反作用力打得嗷嗷叫起来。

我甩甩手,包着眼里的泪水,打算再尝试一次。

我把手嵌入泥土里,这让我非常不舒服,两道眉难受地皱了起来,我抬起腿,然后一步步向上爬。

还有五步,四步,三步,两步……就一步了,我就快要——成功——

这时,洞外突然冒出来一个白花花的脑袋,我被吓得不轻,一下从洞沿坠落下去。

“嘶——”屁股着地,我的尾巴几乎变了形,我心疼地揉揉它,然后气愤地望向洞外。

一只黑色的猫。

这只猫有着深紫色的眼睛,高挺的鼻梁,五官标致,神情淡漠……等等,现在不是说这个,我反应过来,然后站起来拍拍身上的灰,横眉仰视着他。

他与我相视三秒,然后走开了。

我莫名其妙地愣在原地,然后叫喊起来:“嘿!?嘿!哥们儿,不要这样,你先救我,我可以不计前嫌!”

说完这话,我听到洞外草叶被踩的声音停止了,我欣喜了一下,然后我等待着他找一根绳子或是木棒,不过十秒之后,他走向洞口,我却看到他没拿任何东西。

我愣了几秒,结果他却跳了下来,面无表情地扛起我,把我捞起来,然后一下子甩出洞外。

我面如死灰地被他抓住了领口,还悬在地面上晃了几下。

——
“你叫什么名字?”我问。

“……”他没吭声。

“你是哪儿来的猫呀?总感觉你长得跟我不太一样,是俄罗斯猫吗?听说那儿的猫尾巴特别大,而且,我看你尾巴上的毛好多,毛茸茸的……我想起了鸡毛掸子,我妈经常用那个来教育我。”我偷笑了两下,再看他表情,那眉头好像稍稍皱了一下。

“伙计,其实,你用不着这么羞涩,你看,你救了未来猫族的勇士。”

他故作惊诧了一下,问道:“哦?谁?”

“哈,那当然是我,王耀!”

当我说完这句话,自信满满地扬眉闭着眼,拍着胸脯大步流星地走着的时候,这只猫却把嘴角向另一边翘起,然后无奈地摇摇头。

“我曾曾曾爷爷可是打败狼族的勇士,那我以后也一定会像他这样,把狼王吓得屁滚尿流,再也不敢进攻猫族。”我扯了一根狗尾巴草叼在嘴里,把两只手抱在头后,徜徉在自己的精神世界中。

我那时候不知道他是全程在憋笑,因为我根本没看到,直到他后来跟我提起这件事,还是捂着肚子弯下腰笑个不停。
——
之后,我跟着这只神秘的大猫一起远行,因为他与我都是出来历练,我觉得相互有个照应没什么不好,不过他几次三番妄图摆脱我,但凭借我激昂的斗志和敏锐的洞察力,他最终还是妥协了。哦,对了,他果然是只洋猫,名字取得稀奇古怪,还老长一串,像他本人那样又硬又干巴巴的。

——
“本勇士要下水去捉鱼了。”我挽起衣袖和裤腿,插着腰,笑着露出口腔里的两颗倒尖不尖的虎牙。

“你确定?”伊万本来躺在湖边的树上看书,然后他饶有兴致地挑了挑眉,托着下巴兴味十足地看着我。
“你等着吧。”我侧过头冷笑了一下,然后走入水中,俯下身子开始摸索。
十分钟过去了,我还是一无所获。
“……”我看了看澄澈的水,不满地直起身子。
“这算什么?”我嘟囔着……
“怎么了我的大勇士,没有找到猎物吗?”他从树上跳下来,脱掉鞋子,走到我旁边来。
“是——啊。勇士经受了滑铁卢,内心很烦躁。”我萎靡不振地说。
“好啊,那让我来帮助你吧。”他笑着说。
我的身形比他小很多,理应会比他灵活,但是我想错了,他的速度非常快,快到几乎都不能用我的肉眼捕捉。
不一会儿,他便收获颇丰,几只活蹦乱跳的大鱼被甩在岸上,生无可恋的张嘴闭嘴。
我目瞪口呆地望着他,不死心地打算再走深一点,那里应该有更多鱼。
“喂,小心点,你快进入深水区了。”他看了一眼我,然后提醒道。
“我知道。”我的腿抵挡着湍急的水流,好像已经有点不平稳,一只鱼闯入视线,我看到它了!
脚下一滑,我掉进水里,挣扎几下,差点又被冲入更深的地方。
伊万拉住了我的手,然后扶住我,把我拖回浅水区。
“都叫你小心一点了!”他有些恼怒地说。
我不好意思地笑了笑,然后举起手中不安分的巨大的鱼。
“麻烦你啦。”
晚上,我们坐在篝火旁享受着今日的收获,我吃我那条都已经饱腹,开心地喝着酒唱着猫族以前的歌谣。
没发觉我的脸越来越红,我却还想喝,伊万及时遏制了我,用一块长布把我卷成一个鸡肉卷,扔在一旁,然后自己用大尾巴盖着入睡了。
夜很安静,只有柴火被火舌舔舐的声音和流水的潺潺声。
——
第二天清晨,我们赶路去一个村庄,沿途经过一片小树林,伊万的脸色一直都不怎么好。
“你怎么了?”我问他。
“没什么。”
“肯定有什么。”我说。
“……”他突然停下脚步,转过身,向我做了一个噤声的手势。
我竖起耳朵听了听,然后望着前方。
一个黑影从树上掠过,我警觉地拔出匕首。
“诶?这不是伊万嘛?你身边这位小猫,看起来挺美味的。”一个有些嘶哑的声音从那个人嘴里传出来,我打量着他尖利无比的牙齿,有些胆寒。
“……”伊万狠狠地盯着他,伸出一只手把我挡在身后。
“斯捷潘,滚回你的狗窝,我跟你已经毫无瓜葛。”伊万怒视着那人,我这才发现,他的两颗牙齿尖利得宛如两柄剑刃。
“我只是好奇你现在怎么样了,毕竟你母亲可是很担心你……连竞争都不敢的一匹废狼,外出闯荡还不得被吃个一干二净?”他哈哈大笑起来,那样子令我想要在他脑门上狠揍一拳。
“狼……”我不可置信地眨了眨眼睛。
“我母亲?你做了什么?”
“我是狼王,我想做什么,我就做什么。”说完,他消失在林野里。
“……”我上前摸了摸他的背。
“你不怕我吗?”
“你要吃我早就吃了。”
“我要回狼族看看。”
“哦。”
“……你怎么跟着我?”走了几步,他停下来对我说。
“谁说我跟着你了,我的方向也是这边。”
“你是猫,我是狼,狼族对你来说凶多吉少。”
“我是猫,我是猫又怎么了?我可是立志打败狼王的勇士啊!”
“……拿你没办法。”
我兴高采烈地跟着他走了。

——
到狼族的根据地已经是晚上,族内应该在庆祝什么,几只母狼围着篝火跳着不知名的舞蹈,几只公狼围着篝火吃着羊肉。
“我去找伊利亚,你留在这里,记住,不要轻举妄动,等我回来。”
“行。”我答应道。
我待在草丛里折着纸人,看着一只坐在篝火旁的公狼慢慢靠近一只母狼,我不屑地甩了个白眼。
待了十分钟,伊万还是没有回来,我忘了他告诫我的话,偷偷站起来朝他离去的方向跑去。
“嘿!你!”身后传来一个声音,我被惊得汗毛倒立,缓慢地转过身。
“你,还在这里偷懒,狼王让我们快组织起一只小分队去攻入前狼后的营帐呢,快,快过来。”
“为什么?”我有种不祥的预感。
“据说,是伊万,伊万.布拉金斯基回来啦。”他凑过来在我耳边悄声说。
“总之快跟我走。”他背过身去,我迅速抽出匕首隔断了他的脖子,把他拖进林间,换上了他的装备,然后戴上头盔,朝那亮着灯的营帐走去。

——
“万尼亚,不好,我们被发现了。”伊利亚冲进营帐,焦急地说道。
“母亲,快跟我们走。”伊万拿起剑,快速站起。
“你们不要管我了,你们两个快点离开吧,我活了挺长时间了,妈妈希望你们好好活着。”
营帐外已经有了一大群狼,潜伏着等待猎物走出,一举消灭。
我远远便看见了站在高台上的斯捷潘,背着手,盛气凌人地扬着头。
片刻后,伊万从营帐中走了出来。
“斯捷潘,我要和你决斗。”一字一句从他嘴里吐出,有人开始议论起来。
斯捷潘好像并没有料到,他先是很惊讶,而后那一抹惊讶便转化成了眼里的嗜血与残忍。
“呵,你?你敢吗?懦夫。”
“试试就知道了。”伊万不动声色地说。
“好,有胆量,看来你有所成长。”斯捷潘脱掉衣服,将其扔给一旁的侍卫。
伊万也脱掉外衣,做出“进攻”的手势。
决斗开始。
斯捷潘的阴招损招非常多,加起来可以盖过我了,他每一击几乎都是朝着伊万的要害刺去,我看得胆战心惊。
而伊万的进攻手法就要柔缓很多,他虽然很快,但每次躲避斯捷潘的进攻都会消耗他大量的体力。
几招下来,伊万的身上已经多了很多个血口子,汩汩地向外冒着红血。
“来呀,继续。”斯捷潘的脸上被打了一拳,他有些愤怒。
“你怎么不打了,没机会了?没胆量了?我就知道,你怎么可能改变呢?你这个孬种,遗传你那该死的父母,有柔软的内心,哇!体察民情?照顾子民的感受?哈哈哈,真好笑,叫人笑掉大牙!”斯捷潘的手肘撞击在伊万的胸脯上,伊万连退几步,咳出一些血。
“你有本事说啊!说啊?!伊万,伊万?小野种?”斯捷潘的臭嘴还在不断地冒出难听的语言,我看不见伊万的表情。
最后,伊万倒在地上,我差点就冲了出去。
斯捷潘脸上挂着胜利的微笑,然后便提步转身离开。
“给他收尸。”他这句话还没说完,脚下便被一绊,从后面摔了过去,直直摔到地上。
“我还没死……别大意了。”伊万用拳头向他脸上展开了猛烈的攻势,斯捷潘一脚踢开他,气急败坏地拿起剑向他刺去。
“受死吧——”那剑刺歪了,刺入了伊万的肩膀,伊万闷哼了一声,接着用他的牙齿狠狠刺入了斯捷潘的脖子。
许多狼惊叹起来。
当他再次直立起身子,胜负已见分晓,斯捷潘倒在了地上,伊万的獠牙上沾着他的血。
当所有人欢呼起来,我眼尖,看见高台上一个人朝着伊万的方向拉满了弓。
“伊万!”我跃出人群,把他推到一旁,一根箭从我的腹部刺穿。
……
后来我没有具体的意识,再次醒来,我是被热醒的。
伊万靠着我,我们睡在一张大床上。
他还在睡,我感受着他均匀的呼吸,碰了碰他的脸颊,那上面还有未擦净的血痕。
“……我成功了……”他喃喃着。
“好吧,你是成功了,看来我不能杀狼王了,你这个坏家伙。”我皱眉说道,然后吻了吻他的嘴唇,刚想离开,却被一下按在床上,他的吻铺天盖地地袭来,我有些喘不过气。
“啊,混蛋!你居然没睡着。”
“狼怎么能不混蛋呢。”他勾起嘴角,俯下身又是一个吻。
唉,作为一只猫,我可真倒霉。

评论(4)
热度(50)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