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hours 【7】【丁诺】

Seven.

“话说,马上就快到圣诞节了呀。”他把手放在后脑勺上,一摇一摆在我旁边走着。

“你还知道什么是圣诞节?”

“你这是什么话啦!我这么见多识广,当然知道。”他不屑地向上吹吹头发。

“……”我以一种尽可能柔和的眼神望向他。

“你那是什么眼神啊!挠你痒痒!”

“唉不要!哈哈哈!”我躲过去躲过来,但还是由于长年缺乏运动被丁马克逮住了,他把手伸到我胳肢窝那儿,我笑得喘不过气,那样子一定很傻啊!
——

“我错了嘛!”他固执地噘嘴,斜着眼睛看另一边,脸上的巴掌印还是红彤彤的。

“你活该。”我一脸冷漠地说。

“好啦,是我活该。”他拉住我的袖子,把我转过来。

“围巾歪了。”他低下头,微笑着用两只手仔仔细细地帮我把围巾拨正。

我抬眼注视他的瞳孔,那里面是加勒比海之蓝,缱绻缠绵,像是柔顺的丝绒布匹。

“你为什么这么温柔呢?”我突然问他。

“……我也不是对谁都温柔的。”他被我问得一愣,然后缓缓抬起头来,冲我坏笑一下。

“……”

“我想去买点热的饮料,你要吗?”他问。

“我就不用了。”

“那好,你在这里等我,我马上就回来。”他转身要走,我望着眼前熙熙攘攘的人群,一把上前拽住他的手。

“?”

“我跟你一起。”我面无表情地说。

他笑着看了我一会儿,然后转过头去。

“我不会那样做的。”良久,他吐出一句话。

“……什么?”

“我不会,不会再让你一个人,无论我走多远,活多久,只要你在等我,我就一定会回来找你。”

我皱着眉头惊诧地看向他。

——
下雪了呀。

白雪纷纷扬扬洒落到我和丁马克的头发上,脸颊上,像是不知名的白色花朵那般,像是少女芭蕾舞鞋点击在水面上惊起的波纹,一圈一圈散开寒冷。

远处街角的店铺之中有人在拉大提琴,声音低沉而缓慢,像是吟诗的老者。

丁马克伸出手,在半空画了一个圈,雪从他的指尖凝固,形成一个白色的星系。

“来,诺威,拉住我的手。”他向我伸出手,我像是条件反射般地拉住。

“走吧。”他用手抚摸我的脸颊,我们钻进那个巨大的白色星系之中。

——
我睁开眼睛,坐起来,发现我的倒影映在一片虚无缥缈的深色星空之中,繁星组成朵朵绚丽的花拥吻着天空。

丁马克站在我旁边,抬头望着些什么。

“……想要什么圣诞礼物吗?”他蹲下来看着我。

“没什么想要的……我觉得……现在就已经很好了。”我说。

圣诞节那天晚上……就是十天过去的时候啊。

我叹了口气,但又觉得很高兴。

评论
热度(9)
©老推的那个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