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诚的剑【7】

seven.
有人问过我,为什么走路的时候,总有回头的习惯。
我说我大概是在等一个人,我总梦想,我一回头,他的笑颜就在我眼前。
那是世上最幸福的事情,对我来说。
——
“陛下,您最近总是走神啊,而且您最近很憔悴。”
“嗯,失眠……再者,心中郁烦。”我道。
“我记得皇后有给您请过这方面的医师,为什么没有成效呢?”罗德里赫担忧地望着我。
我垂着眼皮地望着窗外。
“我想让自己失眠,也想让自己心中郁烦,这样我不至于忘记一些事情,不至于安乐死。”
“安乐死太痛苦了。”我放低声音,闭上眼睛。
——
“我就在这逛一逛,看看黑桃国的宫殿,等会儿我自己回来,你不用担心我。”我回过头看着罗德里赫行完礼,然后转过身走了。
我沿着这条路一直走,墙上挂着的想来都应该是黑桃国的重要君臣画像,虽现在已是黄昏,但光线透过菱形窗投在画像上,营造出一种深厚的光影渐变感。
我背着手向前走,走了很久很久,眼睛一直都盯着墙上的画像,果然,在角落,我终于看到了王耀的画像。
我驻足停留,仰着头看着他的画像,他脸上的笑容似有似无,但足以把我的思绪硬硬地勾断在上面。
他的眼睛摄人心魂,白日化作一滴水流入了他的眼睛,夜晚好似情人将他的瞳孔拥吻。
我出神地盯着他,不由得伸出双手,用手指轻轻摩挲画布。
“……”
我皱着眉头,眼神逐渐变得澄亮,如果这是他的灵魂,我一定要将其带走……带到圣雪山上去,我们就在那里盖一栋木房,在青葱的草坪上野餐,生活。
只有这个人……我无法放下,我怎么放得下……
窗外鸽群拍翅飞过,我被惊得把手从画上放了下来。
“……”我低下头。
太阳下山了,我渐渐被影子笼罩。
——
我拖着步子缓缓地走回去,我已经很疲惫,心中更是乱成一团。
“伊万。”熟悉的声音响起,我猛地抬头。
“我给你带了你最喜欢吃的……你看起来不太好,你怎么了。”王耀拿着一个盒子,看见我的时候,他一眼就察觉出来不对劲,于是他快速地走过来,伸出左手贴在我额头上。
我下意识地伸出手抓住他的手腕。
“……你怎么了。”他又问道,似乎是被抓痛了,他想收手回去,但我没有让他如愿。
“我很不舒服。”我皱着眉头,死死地望着他的眼睛。
“……哪里不舒服?我去找医师。”他转身便想走,我拉住他的手不让他走。
“……不,不……不,你是傻吗?我不需要医师,我只需要……”我语无伦次。
“……你到底怎么了,别吓我。”他怔怔地看着我。
“我心里不舒服”我说。
“你又在闹脾气。”他松了一口气,拍拍我的脸颊。
“对。”我再也无暇顾及,把他使劲抱在怀里。
“……是不是很久没抱我了,忘记了手感。”他侃笑道。
“……”我闻着他头发的味道,把整个脸埋在他颈窝中。
这一刻我的感情终于还是冲破理智的堤坝飞泄了出来。
我的灵魂此刻都被他所呼出的气融化,我的心脏随之陨烂,我想就在他的皮肤上堕落,我死而无憾。
那就是我。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