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你会回来的【中】[露中]

希望明天我能度过一个美好的生日。
先说耀厨得握握手,毕竟我也是,相信我没有那个念头。

——

他们的目的地是北边的一个小部落,这女孩叫安雅,她的叔父是那部落的领袖,王耀盘算着自己离宫的时辰,暗自嘲笑那些人还没有找到他。
他看了看伊万怀里熟睡的安雅,这个小女孩有着一张甜美姣好的面孔,日后一定是个大美人。
“伊万,你从哪里来啊?”
“遥远的北国。”伊万说道。
“噢,挺远的哈。”
“实际上,你可以回去了。”伊万偏过头注视着他。
“不,我跟着你把这小姑娘送回去,万一路上有什么歹徒采花贼之类的,我也算个帮手啊。”
“……采花贼?这哪有什么采花贼?”伊万环视这寂静无人的大森林,只有林雾弥漫在空中,湿热难耐,鲜花倒是有,但采花贼大概还是懒得来这儿等美女。
“我啊。你热吗?我帮你脱衣服啊?”王耀说着在他身上摸起来。
“慢着!”伊万大喊道,他抱着安雅,腾不出手跟这个流氓打。
“我怕了你了。”
“这还差不多。”王耀别过头,兴高采烈地向前走去。
——
“热死我了……”王耀伸手松了松衣带,不满地皱了皱眉头,伊万望向天空,黑黢黢的乌云像是浓烟一般散发于空中。
“可能要下雨了,离目的地还有一段路程,我们先找个地方避避,你抱着安雅。”
“这里有冰窖吗……”王耀吐吐舌,缓缓接过安雅的小身躯。
“没有。”
“看来我只有等死了。”
“对。”
——
他们最终还是在雨下了一半的时候找到了一个树洞,这时他们的衣服也都已经淋湿,安雅也醒了过来。
树洞的空间有些狭窄,王耀只有缩在伊万怀里,蜷着身子抱着安雅。
“挤死我了,我从小到大还没受过这种待遇呢。”
“你就少抱怨些。”
“……嗯?你身上挺凉快的,你别动我摸摸……”王耀隔了一会儿就开始不老实起来,伸手左一爪右一爪扒拉在伊万身上,像只不安分的野猫。
“别动,本来就挤。”伊万按住王耀的手,直接把他按到树洞另一边上,安雅吓得缩了缩,伊万意识到失态,就红着脸坐了回去。
“哈哈哈。”王耀笑了笑。
“不准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王耀本来不想笑了,这么一听,又干笑起来,弄得伊万像一巴掌把他打出去。
“……伊万。”
“嗯?”
“咱俩一起打过架,也算是个兄弟了,以后有什么事情,你就来京城找我吧?我绝对能帮你。”王耀说。
“……好啊,谢谢。”
“谢什么!都兄弟了还说这些。”王耀一巴掌拍在伊万背上,痛得他呲牙咧嘴。
折腾了一会儿,夜色已深,王耀就抱着安雅躺在树洞的边上睡着了,伊万蹲在洞口处放风。
——
“耀哥哥……”
“耀哥哥……”
王耀感觉到有双稚嫩的小手在扯他的衣领,他就睁眼坐了起来,问安雅怎么了。
“伊万哥哥不见了……”安雅小声地带着哭腔说。
王耀看了看洞口,外面黑乎乎的像是巨兽的血盆大口。
“什么……”
——
他等了很久,因为那时出去绝然不是一个明智之举,月黑风高,不知这林中会有何许野兽猛禽,再说,万一到时候找不回路,就更加危险。但天都已蒙蒙亮,伊万仍没有回来,王耀心中便有如一团火烧。
他不放心安雅,便带上她一起前去找伊万,他们走了很久,居然走出了森林,那头是一个聚居地,安雅惊喜地高呼:“啊!是叔父的部落!”
王耀心中却丝毫没有任何高兴的意思,最糟糕的事情是伊万不见了,但他抱着一线希望,有可能在聚居地里能够看到安然无恙的伊万。
他牵着安雅的小手向那方走去。
——
“非常感谢你!勇士!我们为你准备好了酒宴,请务必留下来接受我们的谢意。”那有着络腮胡的刚硬的男人穿着奇艺的外族服饰,一双大手拍在王耀肩上,把他的肩胛骨都要拍散了。
王耀尴尬地笑笑回复道:“这位大人……您家侄女着实是我一位兄弟所救,望您能派几名人手与我一同到那森林中去寻他……”他的表情变得认真起来。
“这……不……不是我不想救另一位恩人,但今日是月圆之夜,每逢月圆之夜,林中都将出现诡异之事,魑魅魍魉尽现树丛之中……如有人进去,九死一生……我实在不愿恩人您和弟兄们冒这个险……”男人皱眉,面色凝重地看着王耀。
“……这鬼神之说,大人也信?我也不管了……既然如此,我只身前往便是。”王耀起身欲走,安雅抓住了他的手。
“耀哥哥……去年有一行人不听劝阻,入了林子……尸骨无存……我不想你死……你不要回去了……伊万哥哥不会有事的……他会出来的……”
王耀看了看安雅,默不作声地侧过头看向林子。
——
他最终还是进去了,伊万要去部落,唯一走的路只有树林,他一定还在林中。
一路上总有很奇怪的窸窣声,王耀回头,却看不见任何东西,暮色侵入林中,各处越来越黑。
但他一心只想找到伊万,也就没有顾及太多。
他的身影在林中轻捷灵敏地闪烁,骤然他似乎听见了重物落地的巨大声音,王耀停了下来,朝声音传出的那方走去,他轻轻拨开树丛,在黑暗中似乎隐隐约约地看见了伊万,王耀高兴地站起来,从灌木丛这头跳到那头,但他向下一望,一截突出的尖利树枝突然跃进他的视线,他完全来不及闪躲,只能将左脚一偏,但右脚脚踝处被树枝一下没入,刺穿出去。
“啊——”撕心裂肺的剧痛使得王耀瞬间就要痛昏过去,豆大的汗珠从他的额头上一直滚落到脖子上,王耀坐在地上,虚弱地扳过脚,前阵子还是麻木的,后面越来越痛,王耀看着那殷红的巨大的伤口正不断往外冒着鲜红的血。
他如果想抽出来,肯定会更痛,他抬起头,发现那只是伊万的衣服。
但既然是衣服,说明他在这附近。
王耀停留了片刻,便用左脚支撑着身子站了起来,扶着树枝,一瘸一拐地向前走,他的眼前昏黑一片,几乎都看不清任何东西,但心中的念想支撑着他继续向前走……
说什么也要找到伊万……难道说这点痛他王耀就忍不了了吗?
——
伊万是在一棵树下发现王耀的,他失血过多而昏死过去,脚上那树枝还刺在他的肉里面,凝固的血把整截树枝都染红了,也把伊万的眼睛染红了。
他没想到王耀还会折回森林救他,他那天晚上听到树洞外有异常的声音,为了不吵醒王耀和安雅,就走了出去,决定一个人解决那些发出声音的东西,但不料那是一群狼,伊万只好爬到树上过了一夜,第二天早上他回到树洞时却发现王耀和安雅已经不见了,他在树林里找了之后,才确信他们已经离开了,于是伊万就朝目的地部落去,希望在那里能见到王耀和安雅,然而他刚到,部落主便告诉他王耀已经折回去找他,伊万心急火燎地赶回去,才在树下发现了脸色苍白如雪的王耀。
他小心翼翼地飞快抱着他回到部落,王耀是真的要死了,奄奄一息好似快断气的猫儿,紧缩在伊万怀中。
他一遍一遍叫着王耀的名字,叫他不要睡,马上就到了,终于及时到了部落之中,医术高明的女子为他医治。
伊万寸步不离地守在他身边,王耀脚中的树枝被抽出来的时候,王耀痛得嘶吼到喉咙发不出声音,伊万就使劲抱着他,任凭他抓破自己的衣服,抠破自己的肉。
他心中只有一个念头,如果痛在他身上,就好了。

评论(2)
热度(9)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