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疮【4】

我无法言喻自己那种逗比情怀,只好强加在我男朋友身上。
还有,我说实话,伊万这种骗人的伎俩,老王在纯洁心灵的驱使下。。。
嗯,你们猜。

4.
“吃压缩饼干吗?”我问王耀。
他瞟了我一眼,迅速地说:“不。”
“你怕我又放奇怪的东西在里面吗?”我挑挑眉,然后撕开包装袋,咬了一口,又递到他面前。
“我从不吃别人咬过的东西。”他平静地说。
王耀板着面孔坐在地板上,我看他那个正襟危坐的样子,心中升起各种的不适应,说实在的,我担心他屁股冻在地面上。
“好的,那我可说实在的,你真的不在床上来睡?”我拉起被子倒在床上,侧着身子撑着脸看着他。
他摇摇头。
“你冻死了怎么办。”我说。
“我冻死了你不是应该很高兴吗?”他故作惊讶地看着我。
我脱下外套,把包里的手枪掏出来在他面前扬了扬,然后扔到床下。
“这样总够有诚意了吧,我既然没有杀你,就说明我想让你活下来,如果你待在下面,哪怕你有狐皮大衣,你都有可能被冻死。姓耀的。”
“我姓王。”他一本正经地说。
“我这叫活跃气氛。”我摊摊手。
——
床有点小,但托里斯给我找落脚点不是为了把我冻成冰冻肉饺的,所以还是蛮暖和,睡觉还是说得过去。
不过介于身高和身躯体积的关系,王耀就有点憋屈地躺在了我臂弯里。
感觉就像俩度蜜月的情人,虽然如果我告诉王耀我这种想法,他大概会拧断我的脖子然后拿它去做成民间小吃。
我吞了吞口水,拉掉了灯。
“……你晚上不说话吗?”我问。
“不。”
“我好尴尬。”我说。
“……那我下去。”他正要起身然后被我一把拉回躺倒在床上。
“别,我需要个大型抱枕晚上才睡得着觉。”我说。
“你刚刚杀死了我的两个队友,如果你有脸说这种话,我不得不怀疑你得了老年痴呆……”我打住他的话:“你这话就不对了,我其实是有过往的。”
“我是个退役军人,是在这附近住的,所以我带有枪。我生在一个农村家庭,我的父亲很早就去世了。”我的声线突然转变得低沉。
王耀没有答话,他似乎在黑暗里看了我一眼。
“他是个警察,也算半个军人,他一直公正,无私,虽然他一直得不到上级的赏识,因为上级觉得他处事过于死板,特别是维护国家尊严这方面。我十岁那年,他因公殉职。”我说话的声音越来越小。
“他就是在执行一次任务中死去的,那次他到俄/罗/斯南方的城市去,在那里被大雪被困住了,那次,他遇到了一群中/国的特种兵,具体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可是,他们本可以一起离开那里,但中/国的特种兵杀死了他,他们乘坐直升机离开了那儿。我不知道我的父亲做错了什么,可他绝对不会对中/国人做出逾矩的事情,他一直尊敬中/国人。”
我闭上眼睛。
“我……想起那段时间,我守候在家门前,坐在摇摇椅上,我一个劲儿地问我的母亲,我说,爸爸呢?爸爸怎么还不回来?爸爸答应给我买小熊……”
我深深吸一口气。
“所以我当时才会心头一狠,杀了你的队友……因为你们是中/国的特种兵……”
王耀沉默了很久。
“我很抱歉……但不是所有的中/国特种兵都这样,或者说那不是中/国的特种兵!伊万……我认为你不能一叶障目,中/国的军人都很优秀,他们不会抛下异国友人。”王耀大概不知道如何安慰我,他拍拍我的肩膀。
我摇摇头,翻过身去背对着他。
现在,我的脑海里只有一个念头,我可以堪称奥/斯/卡影/帝,我止不住地微微颤抖,只是因为我真的很想笑。
但是王耀似乎还在迫切地想要安抚我。
“你……你没事吧?”他说。
“我……我也不会安慰人,这样吧……我们家乡有个习惯,轻轻拍孩子的背,孩子就容易入睡,所以,我拍拍你吧,应该有用。”他的语气十分坚定,搞得我弯腰差点笑出声。
于是他伸出手在我的背上轻轻地拍动。
我感受着他的动作,有那么一瞬间,我甚至想侧过身去跟他说一声:“要不我们结婚吧?”

评论(2)
热度(8)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