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hours【3】

THREE.
死亡对很多人来说大概都是个陌生的词汇。
但对我来说不是。
我知道自己活不长,时间对我来说,就好像是在玻璃窗外对我歌唱的断翅之鸟。如此美好,但是刹那之间就消失在我面前。
我触碰不到时间,但时间能卷走我的生命。
记得我小时候,那是我唯一一次越矩,就像是心血来潮一样,我跟着几个男同学一起穿过铁丝网,逃了课。
回来的时候,他们都很忐忑,但我却径直走进了教室,我想看看老师对我的态度。
结果,老师让那几个男同学做了三百个俯卧撑,却把我叫到办公室,温柔地跟我说,如果我心中有什么不快活的事情,尽可以找她倾诉,不需要跟那些人一样逃课。
我点点头。
似乎因为这颗心脏,我还得到了不少好处。
我坐在车上,把车窗摇下来,看着操场上做俯卧撑的那几个男生,他们大汗淋漓,却笑着互相调侃。
不知道为什么,我也想过这样的生活。
能够出很多的汗,能够大胆地挥动自己的双手,能够毫无顾及地迈出自己的步伐。
——
“诺威。醒醒,你睡着了吗?”丁马克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我睁开眼睛,往下一望,便是波涛荡漾的海。
“有什么好看的东西吗?”我问道。
他注视着海面:“等等就好,一会儿。”
我说好。
我听见一个巨大的浪拍过来的声音,往下一看,那水花都要溅到我的脸上来了。
丁马克抱着我缓缓下降到海中的一块黑色区域,我伸了伸腿,踩到一个柔软的落脚点。
“哇……这,是……?”我望向丁马克。
他坐到我旁边。
“我们啊,现在在一只鲸的身上噢。”
“诶!?鲸?”我蹲下,用手摸了摸脚下这块黑黢黢的庞然大物,好像能听到它的呼吸一样。
“他是我的好朋友,大自然的一切动物都是我们恶魔的好朋友。”丁马克躺下来。
“真想人类也拥有这种能力啊……好软……”我欣喜地说。
“本来是可以的啦!但是你们人类太不爱护生态环境了。”
我点点头。
“但是,我家诺威不是啦,我家诺威的灵魂是世界上最美的灵魂。”他说。
“什么叫‘你家’诺威啊,我可不听阿谀奉承的话。”我也躺下来,因为丁马克的衣服盖在我的身上,海风似乎也变得柔和而凉爽了。
“话说,丁马克,你为什么要选中我的灵魂呢?”我问。
“因为诺威灵魂的颜色,非常美丽,恶魔能够看见灵魂的颜色,诺威的灵魂是我见过最漂亮的一个。”他嘻嘻地笑着。
“什么颜色的?”我侧过头去问他。
“就是,那种非常纯净的蓝色,像是猫眼石焕发的光辉一样,有透明的玻璃质感。”
我半知半解地点点头。
“原来我的灵魂长这样,感觉……好平淡?”
“才没有呢!诺威的灵魂是纯色的诶!一般很少有人的灵魂是纯色的,再者还是这么别致的蓝色!明明很好看!”丁马克一下坐了起来,把我吓了一跳。
“咦?这样么。”
“嗯。”
“丁马克……你很会安慰人啊。”
“不是安慰,诺威本来就是这么好的人。”
“真的吗?我听说恶魔都喜欢骗人的。”
“我是例外哟。”
“得了吧。”我拍了拍他,然后高兴地说道。
这时,周边的一切突然亮堂了起来,我环顾四周,看见荧绿色和蓝色包裹着我们周围的海水。
“是水母发的光吗!”我大声说道。
“还有夜光虫!火体虫!好多好多的动物!”丁马克说。
我的嘴角不自觉地上翘。
“真美,比城市的光……美多了。”我说。
“诺威?”
“嗯。”
“这光的海啊,只为你而歌唱。”丁马克的脸在那些光里,显得那么好看。

评论
热度(13)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