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不敢】3,4【露中】

#3
我感到很快乐,但是不得不说,我被叫了家长这件事,还是令人感到悲伤。
父亲拉着我的耳朵,拍打我的脸。
“布拉金斯基先生,你得记住,一星期内你不能再看连环画,你也不能看电视!更不能跟王耀那个臭小子去玩!”父亲冲着我大喊,他不喜欢我的王耀,为什么?
那边的王耀也被她的姐姐训了,看起来他也不免挨打,看着他的马尾抖动我感到很搞笑。
跟王耀擦身而过的时候我把盒子交给他。
“敢。”
——
我不得不说我不想去烦妈妈,可是我得跟她说我今天的光荣事迹,于是在院子里的那棵树上吊着甩了两下之后,我扔下书包飞进卧室,后面传来父亲的大喊:“伊万——别打扰妈妈!见鬼——”
我知道我小时候是真的很调皮,所以我搂住正在找什么东西的妈妈倒在了床上。
“妈——你是不是又去牵牛星找到了胜利果实?太完美了,今天真是——我今天做了五件错事,我得说,这——”我的话还没说完,父亲揽住我的脖子把我拖了出去。
他可真是太残暴了,我的双脚都没着地。
房子里散乱的玩具在我倒下来的时候磕痛了我的背和脚。
“哈哈……哈哈哈……”我白痴地傻笑着。
不知道王耀在干嘛,他看到连环画了吗?要知道他做的坏事可没我多。
我趴在地上,在昏暗的光线里画画,我画出来了,我真有天赋,一个红色衣服的中/国男孩儿。
我又戴上我的玩具眼镜。
朋友就像眼镜,他能带你看清世界,却也容易被划出口子。
幸运的是,我这次有一副很酷的眼镜。
我有王耀。
——
母亲给我讲故事,她美丽的眼睛里印着我的脸。
“夜莺将自己的胸/脯向前挺,于是玫瑰的刺上也染上了她的血迹。白玫瑰高洁的颜色被染红,玫瑰树告诉她,只差一点了……”
“为什么那个小伙子送给女孩儿玫瑰她不要呢?”我疑惑地问母亲。
“珠宝,项链,对于她来说更尊贵,更让她美丽。”母亲揉揉我的头。
“我认为把秋千绳上的毛毛虫抓下来放她手里会更美。”我眨眨眼睛。
“喔,小宝贝,这算是敢不敢?”母亲吻住我的额头,我奶金色的头发蹭着她的唇。
“对?王耀告诉我可以把毛毛虫先生放到老师的裙子里。”我快乐地抱住她。
“哦,难道你以为你是第一个玩敢不敢的人吗?”她亲切地揉我的脸。
“伊万,你该睡觉了。”我还没说话,门外的父亲便开了口。
“妈——你干过最疯狂的事是什么?”我拽着妈妈的衣服。
“……飞。”她轻轻吐出一个单词。
“哇!好酷!快给我看看!”我眼里迸出惊喜。
妈妈想了想,伸出手臂摆出翅膀的姿势,又摇了摇头。
“晚安。”
#4
这世界上小提琴课这种东西实在是堪比俄/罗/斯最大的垃圾场。
王耀的姐姐婚礼就要开始,我打着上小提琴课的幌子出了门。
——
王耀今天真好看,他琥珀色的眸子里星星点点的光亮就像是天神的泪滴,深棕色的发丝被束成低马尾,白色的小号西装也衬托他的帅气。我相信,如果他穿一件裙子那没人认出他是男孩。
所以我跟他说。
“敢不敢?”
“敢。”
——
花童小妹妹差点急哭了,因为她漂亮的新裙子不见了。
——
王耀和我躲在桌子下面,白色的桌布挡住了我和他——的白色蓬蓬裙。
哦他真美,现在我得换个说辞。
“换你啦,伊万。”
“敢。”我笑着说。
桌布一下向旁边一侧,桌子上八层的蛋糕掉了下来,王耀爬过去捏了一坨没有沾到地上的奶油蛋糕。
我小声喊到:“王耀同志,驾驶你的波/音747!”
他往我这边爬来。
“伊万同志,你将来的婚礼上,当可恶的神父老头儿跟你说你愿不愿意的时候,你得说不,敢不敢?”他抬起琥珀色的大眼睛。
“敢。然后你该去了,把你姐姐的捧花拿来。”我推着他的裙子。
“好吧,虽然我很爱我的姐姐,不过我应该这么做。敢。”他把盒子丢给我。
——
王耀把捧花递给我的时候,外面传来惊呼。
“伊万,将来你想干什么。”
“哦,沙/皇那样的暴君?我要让女人们尝尝虐待的滋味。还要让可笑的男人们去狩猎,然后一把火烧了森林。”我勾起嘴角,我满以为我很帅气,但是其实看起来滑稽可笑。
“难道你还想来一次雅/萨/克/之/战?哈哈,那我以后要当明君,摧毁你的念想。”
王耀笑嘻嘻地说,我看见他小男孩心里的狡黠光芒。
“是是是,明君,亲暴君一口,你敢不敢?”我凑过去,他的眼睛和我的眼睛就要碰到一起。
“敢。”他盯着我看了会儿,微笑着,然后吻了上来。
他的嘴唇温暖柔软。
外面的哄闹声似乎被隔绝了。

评论
热度(14)
©老推的那个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