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hours【2】【丁诺/HE/不定时更新】

这篇文!绝对宽慰我的心灵啊啊啊!太甜了呜呜呜我自己都被甜到了!!
结局一定是大白兔奶糖那种,我要加油。

TWO.
过去的每一个冬天,我就那样趴在我的房间的窗台上,双眼无神地注视着窗外白茫茫的世界,有几个邻居家的孩子,在雪地里跑来跑去,留下一串串显眼的脚印。
那些纠乱错杂的树枝,被他们扯下来作为堆好的雪人的手臂;已被丢弃的黑色纽扣,被他们拿来镶成雪人的眼睛;一截上大下小的胡萝卜,被用来完善为雪人的大鼻子。
看着他们快乐的样子,我扯了扯妈妈的衣角,我说:“妈妈,我想出去玩……”
“不行,宝贝,不行,你忘了你的病?”
我的病。
先天性心脏病。
第一次听到这个词的时候,我甚至还不会说话。
我的眼睛眨巴着,呆呆地望着父母亲。
他们走了出去,不一会儿,我就听见母亲大哭的声音。
但幸运的是,父母亲没有抛弃我,亲人对我的照顾可以说是无微不至。
在父母的保护下,我在这个世界上行走的时候,就像被塑料泡沫围起来的玻璃球一样滚动,发出“咯拉咯拉”的刺耳的声音。
我一直是个乖孩子,不跟其他男孩子一起乱跑,不疯打,成绩也一直位居前茅,我按着世界的道德标准生活着,每一天,每一年,循环往复。
可是,世界回报给我的只有眼前的灰白,荒凉,寸草不生。
昨天,我的病情又恶化了。
我只是坐在位置上,突然就感觉脚下好像踩着棉花一样,只是一瞬间我就倒了下去,我只听见同学的惊叫声,老师大喊我名字的声音。
有些人似乎还在讨论:“看呀,诺威怎么又晕倒了。”
啊,我也不想啊,上帝为何要赐予我这副孱弱的身体呢。
好痛。
醒来的时候,我躺在白色的床上,惨白的天花板印入我的瞳孔里。
我坐了起来,左胸靠中间那里,好像有什么东西,怦怦地跳动,又好像只是一只垂死的山羊,胡乱地撞击着那里。
鼻腔里,又是闻惯了的消毒水味。
我望向窗外的那幢房屋,月光像是厚重的镶着黑边的天鹅绒毯,平静地覆盖在上面。
偶有冷风吹过,像是从黑夜深处吹来的风,冷得出奇。
这个冬天,会下雪吗?会吧。
但是下不下,对于我来说都是一样的。
我向后倒去,陷入柔软冰冷的床里,仿佛浸湿在凉冽的水中。
闭了一会儿眼睛,我发现自己睡不着,就又坐了起来。
这一坐起,把我吓了一跳。
窗子上半蹲着一个人,真的是突然出现在那里的一个人,因为没有开灯的缘故,我看不清他的脸,窗帘朝我这边飘曳着,他的头发也随风微微翘起,那是金色的,大约是麦浪,又可能是被太阳光照射的海洋。
他跳下来,走到我床前。
“嘿,你好,我叫丁马克。”
我神情木然地注视着他。
“你……是什么东西?”
“???不要用东西来形容我好吗,我是个拥有高洁情操的恶魔。”他朝我比划了一下。
“……你,过来点儿。”我把手伸出去,示意他过来点。
他乖乖朝我这边靠拢,我伸出食指在他鼻子上戳了一下。
“哇!你这是干嘛!”丁马克一下跳开,像只受惊的猫。
“我鉴定完毕,你是有肉的,所以你是人!”我说。
“不,我真的是恶魔。你看,嗷嗷嗷。”他用双手把嘴拉开,朝我做了个鬼脸。
“幼稚。”我不屑地说。
“搞清立场啊喂!”
“嗯……”突然心脏好像抽痛了一下,我抚住左胸。
“怎么了?”丁马克朝我走过来。
“……你,所以,是来取走我的灵魂的吗?”我沉默好一会儿,才喘着气问道。
“……啊,是。你怎么知道?”
“童话故事上看到的。”
“……我确实是来,取走你的灵魂,但是别担心,只要我死了,你的灵魂就可以放归大地,重新投胎。”
“……那你要活多久?”我抬头问道。
“……几,几百年?最大限度一千年。”
“……我劝你还是早点死吧。”我说。
“喂有你这么诅咒恶魔的吗!?”
“所以我还有多久会死?”
“十天,240个小时。”
“……那你提前十天来做什么呢?”我疑惑地问。
“我会满足你这十天内所有的愿望,条件就是你死后把灵魂交给我。”
我愣住了。

评论
热度(13)
©老推的那个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