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rre di Pisa【比萨斜塔】14

拖坑好久,眼球要炸啦……要对得起组织……

14
罗维诺回到安东尼奥的家时,客厅里漆黑一片,罗维诺叫了几声安东尼奥的名字,但没有人应答。
他去客厅中央开灯,撞到沙发,手臂一下磕在桌角上,磕出一道血痕。
他坐在地上想了很久。
原来他孤身一人的时候,在黑暗之中,也是无法看到光明的,哪怕他已习惯于潜伏在黑夜中。
所以,还是从这种黑色的潮水中脱离出来吧。
他摸索着打开灯。
——
安东尼奥留下了一张纸条,说是出去几天,让罗维诺这几天将就着自己出去吃饭,而且他还留了那天的晚饭在冰箱里。
罗维诺知道安东尼奥的脑子很精明,他也相信他不会有什么危险,给安东尼奥和费里西安诺各自发了一条短信之后,他就倒在床上呼呼大睡。
他实在太累了。
第二天清早,罗维诺醒来之后,已经是十一点。
他伸了个懒腰,坐了起来,刚下床,手机就响了起来。
上面是“哥哥,我在安东尼奥家门口,给我开门吧,我给你带了早饭。”
罗维诺惊诧地愣了愣,听见门铃声。
——
他穿好衣服去开门时,看见费里西安诺笑眯眯地拿着一包东西站在门外。
“……你怎么知道这里是安东尼奥家?”罗维诺问。
“以前有看他进来过。”
“怎么感觉你对每个人的行踪都很掌握呢……”罗维诺不解地挠挠头,然后示意费里西安诺进来。
“没有啊,我只是对哥哥的行踪很了解,毕竟我是警察嘛。”费里西安诺一脸无辜地说。
罗维诺皱眉:“所以你还想把我送进监狱吗?”
“不不不不是啊!我已经解释过了,真的有我的苦衷!”费里西安诺眨巴着眼睛看着罗维诺。
“得,得了,吃东西。”
“好!我做了披萨!”
“我先尝一口……嗯……有点凉。”
“哥哥你太心急了,热一热再吃啊。”
说着费里西安诺走进了厨房。
“你在外面站了多久啊?披萨都凉了。”罗维诺心想不对劲,然后发问道。
“两个小时吧,我九点到的。”
“???你为什么等那么久?”
“哥哥有睡懒觉的习惯啊,而且基本上是九点以后醒,我不想打扰你。”
“……”罗维诺沉默了很久。
“……费里西安诺。”
“嗯?”
“我跟你说个事。”
“好。”
“你得去医院看看。”
“哈哈哈,为什么?”
“我觉得我有些恐慌,你……”
罗维诺说着抬起头,发现费里西安诺也在盯着他。
“你太了解我了。”
“了解到……比我自己还了解我。”
费里西安诺笑了。
“有什么不好吗?其实,我就是你,你就是我啊。”
费里西安诺端出热气腾腾的披萨,坐到罗维诺前面。
——
下午,罗维诺去了健身房,费里西安诺陪他一起去。
他们俩都换上了黑色的背心,费里西安诺的手臂因为有从警的经验,所以并不是个骨头架子,虽然他本身很瘦。而罗维诺的手臂因为常年的打架斗殴,有很多伤,以及一些纹身。
他们倒又吸引了不少女孩儿的眼光。
休息的时候,费里西安诺边拿着帕子擦汗边问罗维诺:“哥,安东尼奥对你来说是很重要的人吗?”
罗维诺匪夷所思地看了费里西安诺一眼。
“嗯。他是我唯一能信任的人。”
“为什么?”
“这个就说来话长了,我懒得讲。”
“那……对于他的话,什么都可以托付?”
“什么都可以。”
“……那你有没有没想过,万一有一天他背叛你的话……”
“不会有那天,我相信他。”
罗维诺说。
“那哥哥有一天能信任我吗?”
“……大概也没有那一天。”
“为什么?”
“……你是我亲情的归宿,是我重要的人,但我们道路不同,不存在信任不信任,况且,你也无法在将来的道路上帮到我。”
“那么……哥哥就知道我不会帮到你吗?”
“或许会吧……因为我看不懂你,费里西安诺。”罗维诺看着费里西安诺的眼睛,那眼睛里又是一汩深流。
“可是我能看懂你,罗维诺……我们,终究只能是两个反面吗?”费里西安诺起身望向窗外,小声地自言自语,罗维诺没有听到。
像是光与影,埋葬在一截短信里。

评论
热度(14)
©老推的那个撒 | Powered by LOFTER